春天




家鄉櫻花竟然開了。十多年來每年雨量那麽多,櫻花都賣關子不出來。從沒想過這不起眼的小鎮也可如此艷麗,開始發現自己對家鄉已有些不屑和不滿,或許是看透了外面誘人的世界,不再是井底那只滿與現狀的青蛙。可想而知,去趟令人向往的英國,分分鐘可能改變當初“必回國”原則。其實,井底蛙也可以很快樂不是嗎?

不愉快的事在春天發生並不反常。十多年的故友最近失去了摯愛的父親,是修理屋頂時跌了下來的。那飛機 二百三十九條人命若喪失,太過遙遠,頂多也是添點剎那悲觀。親戚去世,總有更適職的父母去操心怎樣安慰,幫忙。面對當前好友的惡訊,真是不盡的傷感和無奈。無法像女人那樣給予友人懷抱,或以溫柔語調關心,也無法給予任何幫忙。說我了解那感受只會是個明顯的謊言,而訴說人生道理只會令情況更糟。信仰不一,無法給予死後希望。既無言又無助,只能出席葬禮,希望友人明了,有人關心。

據說櫻花是因為氣候極其惡劣,長時間在熱烈天氣折騰後,品嘗了一丁點的雨量,而開花散葉。翼友人與飛機事故家人如樹,茁壯成長,迎來春天。

*吾亦盼春至啊。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回到過去

Distraction